南方选手进入冬眠状态

所有人都有判断喜欢与否的能力与权利。

【一期山/莓山】16溶解在深海

ooc有、私设有注意




  在遥远的海洋中,有一条小人鱼,他的名字叫山姥切国广。和其他人鱼不一样的是他没有长发,在水中飘扬着的是一头金黄色的短发,因此他总是披着一张白布,将自己的头发藏在摆布的后面。小孩子们都嘲笑他,说他不是纯种的人鱼。因此他总是自己一个人呆着,不和其他小孩子玩。

  有一天,山姥切国广捡到了一个人。

  那天是他的生日,也是他的成年日,他要浮出水面,见证一下海面上的世界。在人鱼的世界中,这就是成年礼必须要做的事情。但是这个过程很危险,可能会在半路就被人类抛下的鱼雷炸伤,也有可能浮出水面后被人类捡到,如果遇上的是善良的人类,就有可能可以回到海底,如果遇上了并不善良的人类,那么遭罪的旅程便从此开始——人鱼可是很值钱的。山姥切国广很幸运的避开了这两件事情,就在他想回到海底世界时,他捡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抱着木板在海上漂着,已经失去了意识,即将要掉进海里的时候被山姥切国广接住了。无论山姥切国广怎么摇,他都没有意识,情急之下,只好先将他送到最近的岸边,说是岸边,其实也只是一个小小的孤岛。这里离真正的大陆太远了。

  山姥切国广将尾巴幻化出人腿,山姥切国广那一脉的人鱼其实算不上真正纯种的人鱼,他们的祖先与人类结合,后被纯种的人鱼发现后赶出了生活地,才在现在的定居。他们这一脉的人鱼在成年之后可以幻化出人腿,但是时间不长。山姥切国广将人类送上了孤岛,此时的人类仍然没有一丝一毫要苏醒的状态,山姥切国广看着人类水蓝色的头发,想起了另外一个人。但他很快将脑里面的那个人清除出去。

  过了很久,这个人也没有醒过来,山姥切国广有点慌,他确认了下这个人的呼吸,很微弱,但还是有的,情急之下,他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将血滴入人类的嘴中,这也许可以保他的性命。过了一阵子,那人双眼睁开了一点,意识还不清晰。但是山姥切国广幻化出来的双腿要变回去了,他只好将人类抛下,回到了海里。

  等到人类真正的醒来后,海水已由温暖转凉。山姥切国广呆在海里,目不转睛的看着人类的这个方向。于是当人类彻底醒过来,转头看向海里时,见到的是一个金黄色,在夜色下闪闪发光的人头,虽然吓了一跳,但他还是鼓起勇气靠近。

  “你醒了?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只露出头的山姥切国广问道。

  “啊,是的。”人头突然说话吓到了人类,但还是回答了,“是你救了我?谢谢。你为什么不上岸?”

  山姥切国广点了点头,回答:“不方便。”

  人类点了点头,表示了解:“我叫一期一振,你呢?” 

  “山姥切国广。”山姥切国广回答道,“附近有一首大船在徘徊,你看看能不能求救吧。”说完,将浮出水面指了指方向。

  “可能是找我的。”一期一振笑了笑说,“我为了逃婚约从船上弄了艘救生船,从海上逃跑,结果遇上了风浪。”

  山姥切国广点了点头,“你不回去吗?”

  “回去就要签婚约啦,下半辈子就这样和一个陌生人绑在一起。想想就觉得不甘心。”山姥切国广点了点头,他看起来真的很像记忆里面的那个人,但是又有点不像。

 

  “说来也有缘,”在沉默了很久后,一期一振说话了,“我以前也被人救过,也在海上。”山姥切国广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不过那次没有这么幸运,我是快要死的时候才被人拉出了海面。我迷迷糊糊的看到影子的时候,只有一条尾巴。后来才听说是一条人鱼救了我,但是我没有来得及和他说一声谢谢。”一期一振说道,脸上满是遗憾的神情。

  我听到了。山姥切国广心里这么想着。

  很久以前他曾经因为好奇浮上过水面,当时刚好有个小男孩沉入了水里,已经失去挣扎的力气,而他的旁边有一艘船,船上有个小女孩在大声的呼救,救生船还在来的路上。山姥切国广用力一托,将小男孩托出水面,等待救援,当救生船赶到后,将小男孩放在甲板上就离开了。

  “不过,来不及说谢谢也好。”一期一振补充道,“因为他们都是一些贪婪的人,如果那条人鱼被抓住了,后果不堪设想。”

  山姥切国广点了点头,就在他将小男孩放上船后,大船上的小女孩发现了山姥切国广的鱼尾,大声的喊叫,要把他抓起来。山姥切国广听到后立刻潜入海底,但是来不及了,救生船上的人已经发射鱼雷放下捕鱼网,要活捉他。虽然他使劲往海里游,但还是受了伤,鱼雷击穿了他的尾巴,使他无法动弹,径直沉入海中。

  就在他以为他会就这样死在海里时,他遇到了巫师,巫师用他的长发换得了一条鱼尾,他才活了下来。

  

  就在他们一人一鱼相对无言时,一期一振家里的轮船发现了这座孤岛,正缓缓向这里驶来。人鱼在水中感觉到了水波的异样,才发现轮船正在往这边靠近,轮船无法靠岸,于是派出了救生艇,救生艇上的人们看到了浸泡在水中的山姥切国广,以及坐在岸边望着山姥切国广的人。正想靠近,山姥切国广却早一步的沉入了海底,一期一振这才发现那个一直泡在水中的人其实是条人鱼,救生艇上的人也发现了,立刻放下捕鱼网捕捉。

 

  这次,山姥切国广没有那么幸运,被捕鱼网束缚住了。

  被迫拉上船的不止山姥切国广,还有一期一振。

  山姥切国广被放在了一个透明的大水缸里面,玻璃是特制的,不论怎么都打不破,只好作罢。一期一振被抓了回去后没有任何的音讯,可能是被关起来了吧。山姥切国广想,没想到时隔多年,还能见到那个小男孩。但是分别的时间也来得这么快。

 

  就在山姥切国广谋划着怎么离开时,门突然被打开。站在门口的正是一期一振,山姥切国广很惊讶,因为一期一振看起来非常狼狈,刚刚由于门的阻隔而被挡在外面的嘈杂声突然涌进。

  “我送你回去。”一期一振说道,他打开水缸,将山姥切国广抱在胸前往甲板上走去。一路上人们都在惊慌失措的跑着,没有人有心思留意到他们,船失火了,所有人都想要逃生,

  “我想起来了,你就是那条人鱼吧?”一期一振抱紧了山姥切国广,“从看到你时我就在想,你会是救我的那条人鱼吗?”山姥切国广正想说些什么,有人看到了他们,“少爷啊,快走吧,人鱼死了就死了吧,不要管了。”甚至有人上手阻拦他,要将他怀里的人鱼扔到地上拉着他逃跑。

  一期一振只是抱紧了怀里的人鱼,那些人仍然锲而不舍的阻拦,甚至有人认为是人鱼蛊惑了他,要开枪打死人鱼。

  就在子弹上膛准备射出时被一期一振用脚踢飞了:“要么你赶紧去逃生,要么,就死在这里。”山姥切国广抬头看着一期一振,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面无表情的时候气场十足,震慑到了站在那里想要“拯救”一期一振的人。

  一期一振见他们都不动了,快步绕过倒下来的柱子,来到了甲板上。

  “你救了我两次,这次轮到我了。”

  说完一期一振从甲板上护着山姥切国广跳入海中,被海洋吞噬,溶解在深海中。

END.

我在写些什么……

三十天连更(16/30)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