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选手进入冬眠状态

所有人都有判断喜欢与否的能力与权利。

【一期山/莓山】18目光中沉淀星辰

ooc有、私设有注意



  踏遍山河,才知你是人间星河。

 

  “我出门了。”清晨,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清冷的声音在本丸的玄关处想起。准备出门修行的山姥切国广轻轻的向着站在台阶上的审神者鞠了一躬,“您快回去休息吧,他们也差不多要醒了。”审神者点了点头,擦了擦脸上的泪:“早点回来,路上小心。”山姥切国广点了点头,带上斗笠,转身出了门。

  看着山姥切国广走出了本丸,审神者才扭头看向自己的办公室,那个在山姥切国广告别开始就站在里面看着这一切的一期一振。审神者无奈的摇了摇头,回到办公室,那个人还在望着山姥切国广离开的地方,像是在想着什么。审神者咳嗽了一声,他才反应回来,说着近侍应该说的那句话:“主に合わせるのは刀の本文。”

  审神者叹了口气,说道:“先在本丸只有我们两个人醒着,不用那么多礼节。”一期一振笑了笑:“作为临时的近侍,该有的礼节还是得有的。”说着,给难得早起的审神者泡了一壶茶。审神者望着他的动作,不解的问:“你既然放心不下,为什么不亲自去送送他?”一期一振的动作因为审神者的这句话停顿了一下,又继续,“我很放心。”说完,将冲好的茶放在审神者面前。

  “骗人。”审神者盯着一期一振的眼睛,“你知道的,修行非常艰辛,一个不小心,就回不来了。”

  “我知道,”一期一振无奈的耸了耸肩,“可是我现在没有任何的立场去送他。”

  “为什么没有?你们不是……”

  “我们吵架了。”一期一振打断审神者的话,“就在昨天晚上。他提出了分手。”

  “为什么?”

  

  昨天晚上,山姥切国广坐在桌前摸着明天要用的修行装备陷入了沉思,以至于一期一振进门也没有反应过来。一期一振走上前,从背后环抱住山姥切国广咬了咬他的耳朵:“很担心吗?”山姥切国广反应过来,摇了摇头。“那你在想什么?”

山姥切国广没有说话,室内陷入了沉默的氛围,许久才被打破。

  “我们分手吧。”山姥切国广语气里不带任何感情。

  “拒绝。”一期一振收紧了怀抱,“能告诉我原因吗?是我哪里做的不好?”

  山姥切国广想从一期一振的怀里挣脱,但是被束缚的越来越紧,“你先放手。”

一期一振微微的放松了自己的手臂,但仍然环绕在他的身上。

  山姥切国广转过身,跪在一期一振的面前,双手捧起一期一振的脸,问道:“我的眼睛里面有什么?”

  “我。”一期一振回答。

  “不是,这里面是我的星河。”

  “我不知道我修行的过程中会遇到什么,我怕我回来后,我眼中的星河就不再是我的星河。”

  “修行的过程中可能会性格改变,可能会迷失自己,甚至可能折在路上。”

  “但是这些我都不怕。我怕我回来后,我变了,变成你不喜欢的样子。”

  “不会。”一期一振用手包裹住山姥切国广的手,“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不,一起都很难说。算了,就这样吧。”说完,山姥切国广站了起来,往床边走去,一期一振没来得及拦截,他就已经躺在了床上,用后背对着他。

 

“有点绝情……”审神者评价道,“所以你们就这样分手了?”

“我没有答应,那就是没有。”一期一振坚决的回答道,他知道山姥切国广内心并不像表面那样那么坚决,山姥切国广起床穿戴好修行服后,弯腰在一期一振的唇上留下一吻。山姥切国广以为他没有醒,但实际上一期一振彻夜未眠。

 

  一年后,本丸门口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

  在与审神者交谈完后,山姥切国广推开门,却发现一期一振站在门口等着他:“欢迎回来。先来个抱抱如何?”说完张开双臂将山姥切国广紧紧的抱在怀里,“辛苦了。”

  山姥切国广没有动作,任由他就这样抱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一年前提出的假设成真了一些,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是一期一振的声音从头顶上飘来:“你一年前的假设完全不存在哦。”山姥切国广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点了点头,抬手回抱:“你一直是我的人间星河。”

 

  踏遍山河,才知你是一直是我的人间星河。

END.

连更三十题(18/30)

dbq我跑题了嘤。


评论(1)

热度(18)